累死了

微博同名。

【HP】Golden Years 03

*JK罗琳拥有HP,我除了无限崇拜和OOC一无所有

*Harry成长向,大长篇。


***以反童话的方式回到梦开始的地方,当每一个误差导致所有人的轨道都悄悄偏移,你和我的魔法旅程尚且开始。


 



第三章


        ——你甚至还不认识JK罗琳,但你将用一辈子认识她。



        “你有一双很漂亮的眼睛。”这是他对Harry说的第一句话。

        他的声音很低,语速轻缓,有一股令人信任舒心的魔力。很好听的声音,这是Harry的第一感受。

        可如果像Harry一样了解美丽外表后面的不堪,你也会对越迷人的东西越谨慎。Harry控制自己停留在他蛊惑性的声音上的思绪,专注打量这个陌生人。

        他很高,穿这一身妥帖的黑色西服,在这个小镇非常少见,但是却很适合他。他的皮肤在这个岛国显得过于苍白,仿佛有很长的日子没有晒过太阳了。他的头发稍微长了一些,但有一种柔顺的弧度,在微微凹陷的脸颊旁。

         这一切都很适合他。

          Harry从没有见过任何一个人比他看上去更英俊,他身上的每一个硬件都称不上完美,但彼此相得益彰,合在一起有一种完美的张力。

        但这一切都比不过他的眼睛。

        他的眼睛很深邃,却是一种诡异的血红色,那种颜色让Harry如此擅长察言观色的小孩都无法判断他的心情。真是一种完美的保护色,Harry仿佛能从他的眼里看到整个世界,一眨眼却又空无一物。

        与众不同的人,Harry默默总结。

        绿眼睛观察着红色的。

        ‘你也是”,Harry礼貌地回应,声音与对方一样轻柔克制。

        红眼睛的青年淡淡地微笑了一下:“你很特别。”

        “你更是”,Harry不假思索地回答,然后懊恼地给自己打了个不及格。这位陌生人给他的压迫感太强了,导致他都乱了方寸,这句本应该更热情或更羞涩一点的,Harry想,这样的表达方式让原本的真话都显得假了。

        红眼睛直视着绿色的。

        这种强大的压迫感让Harry屏住呼吸,他的直觉告诉眼前这个人是绝不能得罪的,无论他的目的是什么。

        “你更特别“简直是世界上最愚蠢的回答,Harry想。

        如果这时候对方反问他原因,他必然是答不上来的。平素用惯的溢美之词竟没有一个可以适用于对方的。

        他不是一个可以用Harry已知的语言形容的人。

        Harry觉得他平时的游刃有余比起现在的方寸大乱简直像个笑话,他甚至无暇猜测对方的情绪,只能呆呆地站在原地。

        “你有没有注意到?昨天晚上星空璀璨。”青年突然淡淡地说,目光转移到已经相当昏暗的天空,仿佛只剩最后一缕阳光。

        随着他的目光转移,Harry的灵魂又回到了自己身上。

        Harry不着痕迹地放松了一下已经没有知觉的双腿,思考青年这突然冒出来,毫无征兆的感慨。

        这个话题转换的太直接,Harry有点困惑。但想不通的事情,他一般也就不想了。

        如果对方怀揣恶意,反正现在跑也跑不掉了。

        那为什么不当做他就是想和一个陌生的小男孩天马行空地聊几句天呢?

        Harry抬头,竟然也认真地研究起了天气。

        他最大的性格特点就是这样。或许是乐观,或许是最大程度的悲观,因为心理已经预料到最坏的结果了,他坦然地把一切交给命运。

        “山上的地势开阔,空气清新,海拔也高,星星可见度很高,或许这就是为什么这里的星空格外美丽吧。”  Harry边思考边说。

        隔了三秒没有得到回应。

        Harry瞥着青年的脸色斟酌地补充了一句:“如果您怀念昨天的夜空,相信今天的夜空也是同样,今天没有下雨,不会有乌云遮挡。”

        青年转过头来直视着他的眼睛,不再害怕的Harry熟练地扯出一个天真可爱的微笑。

        “你说得很对,这片森林是个很好的地方”。

        他非常非常温柔地说,嘴角的微笑令人如沐清风:“像你这个年纪的孩子懂这么多,令人印象深刻。”

        Harry想,自己不过是说了一个再常识不过的道理了,也值得赞美吗?

        不过他随即回想到他有多少次在Dudley算出一道简单的数学题时拍掌称赞。他突然有一种熟悉感,遇到同类的直觉。即使他们唯一的共同点不过是可以把客套话讲得无比真诚。

        “谢谢你,先生。”哈利乖巧地回答。

        “你叫什么名字呢?”

        “Harry,Harry Potter,先生。”

        如果Harry没有看错的话,在听到他名字的一刹那,对方的红色眼睛突然闪过一丝绿光,就好像一道魔咒,让他的面容一下子看起来不再亲切,充满了距离。

        或许是光线原因吧,Harry想。

        “我有个名和姓都很普通的名字吧,先生。”刚出口Harry就后悔了,这句显得十分多余。

        虽然故意表现出微微的自卑是Harry惯用的手法,但是不知为何他不想对面前这个人示弱,也料定对方不会吃这一套。

        对方似乎能看出他的想法,没有露出任何怜悯的表情,反而看起来很认地想了一下,说:

         “我能理解你为什么这样想,大多数名字都很普通,剩下的那些很可笑。”

       他的声音很低沉:“但是你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

        Harry愣了一下。

        他的回答具有强烈的安抚力。

        Harry原本就期待他会客气地安慰他,他是这么做了,但同时,他的话又很认真理性,很有说服力。

        就好像,就好像他并不想敷衍Harry。

        面对陌生人,Harry也会习惯性地热情友好,但是他可以表现出真诚的态度。

        这个人是不可预料的,Harry同时在心里默默记下一笔:学到了。

        Harry低头领情地露出了一个羞涩的笑容。

        像是看出他为什么沉默,青年轻轻地说:“既然名字让你我都这么无聊,或许我可以令你有趣一点“。

        Harry疑惑地抬起头,青年补充道:“你可以叫我V,从简短的意义上考虑。”

        Harry笑了,这是他听过最奇怪的称呼,但他顺从地说:“很高兴认识您,V先生。”

        “V就可以了。”V戏谑地补充了一句:“当然我也很高兴认识您,H先生。”

        Harry在心里笑出来,这个大人好像要跟他玩游戏似的,像间谍片里一本正经的代号。

        他觉得表现出孩童的开心,可以让V觉得自己做了一个绝妙的决定,于是Harry扯出了一个更大的笑容:“我喜欢这样的称呼!那我们一定是间谍片里的英雄!”

        开心倒不是假装的。

        V低头笑了笑。

        “这么晚了,你的家人怎么会让你一个人在外面?”

        “因为我不听话。“

        Harry脱口而出,不知道怎么回事,但他总是忍不住在V面前放肆。

        V微微愣了一下,然后加深了微笑:“可是不听话的小孩会被黑魔王抓走-----没有人告诉过你吗?”

        Harry直视着他,开心于他对自己试探的放肆的回应:“可是我没有遇到黑魔王,我遇到了你呀。”

        眨眨眼睛的动作有点俏皮。

        披着羊皮的黑魔王低低地说:“长夜漫漫,H先生,鉴于我不能确定你还会不会遇到其他黑魔王,我还是送你回去吧。”

        “可是你不想看星空了吗?V先生。”Harry伸起一只胳膊伸向头顶,姿势夸张又可爱。

        不知为什么,他不想这么快离开这个素未蒙面的人。

        小孩子大幅度的动作往往格外可爱,很讨大人的喜欢,Harry早就发现了这点,而大人则动作越小越优雅。

        “好啊。”

        于是Harry自然地牵过V的衣角,走向树下,好像这样亲密的举动发生在才见面的人身上理所应当似的。同时他在心里默默地想,怎么会有人的声音都充满笑意啊。

        一大一小的两个身影并肩坐在夜空下,高山上,苍穹离地面很近,满天星斗仿佛环绕着他们。

       他们抬头仰望。

       “我小的时候,像你这么大的时候,曾经看过一句话:星星发亮是为了让每一个人每一天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星星。”

        柔柔的晚风拂过Harry的脸颊,他感到太舒服了,他甚至不想去思考这句引用有多奇怪了。

        “我也很喜欢这本书”,Harry惬意地回答,“那哪颗是你的星呢,V?”

        “很奇怪,我相信这里没有一颗星是属于我的。”

        “唯独属于你的星空是任何人都不曾拥有的...”,Harry不假思索同样引用了《小王子》,随后他语气轻快:“所以你没有拥有一颗星星,大概是因为你拥有整个星空吧。“

        “希望吧。”

        V轻笑出声。

        这是他有生以来见过最奇怪,也最甜蜜的对话,Harry想,而他们不过交换了几句话。

        Harry自然地歪头靠在V身上,一张小脸毫无戒备的样子。感到呼吸越来越沉,不可避免的困意几乎围住了他。同样包裹住他的是身边青年身上的木檀清香。

        Harry感觉自己要控制不住地沉陷进了这种安逸,抛却理智地在一个陌生人肩上睡着了。

        他的呼吸越来越沉,最后意识到到V温柔地伸手合上了他的眼睛。

        次日清晨,Harry发现他舒服地睡在自己的床上。他睁开眼,Dudley的呼噜声传入耳朵,他又回到了旅馆里。

        昨晚的一切都是梦吗?Harry回想着草地,星空和那双红眼睛,心中有一股模糊的暖流,他似乎经历了最奇怪,但也最甜蜜的一个夜晚。

        可还没等他的回忆清晰起来,他就又沉入了梦乡。

        

        

评论(21)

热度(108)